星期三, 8月 31, 2005

終於買筆記型電腦了

離職後的這幾天頗為忙碌。尤其是,終於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

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就打算買一台筆電了。想要重量輕、規格好(CPU 夠快、記憶體 1GB、硬碟也不能太小、最好還是寬螢幕)、價格也合理的機型。在網路上看了幾天、到 Nova 看了一回、嫌 Sony 的太貴,只能在 Asus 的 W5 與 acer 的小狗機之間作選擇。但 Asus W5 只支援到 768 MB RAM,acer 的品質一般來說又頗差,怎麼辦呢?

最後是找到 HP Compaq 的 B1800。除了光碟機是 Combo 外,大致上都相當滿意(不過,事後從 CNET 的報導中,知道含電池的重量其實是 1.86 公斤,比型錄上聲稱的 1.6 公斤重了不少,令我有些被騙的感覺)。

接 下來的事情,就是安裝軟體了。由於無線基地台與 Hub 的位置弄錯了,花了許多時間在安裝與測試(最後還是在貓的指導說明下,才知道弄錯了)。更扯的是,我不知道這台筆記型電腦必須在按了某個按鍵後,才會打開無線上網的功能,竟花了數個小時的時間在檢測基地台與筆電間的安全設定。

不過,安裝設定好了後,敲打著筆電的鍵盤、上網查資料寫 Blog,也覺得頗為滿足。

而花錢買東西就是這樣,經常可以得到許多「擁有新東西」的興奮。難怪許多現代人,會喜歡藉著添購新事物來抒發鬱悶、讓自己「似乎」可以活得快樂些。

3 則留言:

lcat 提到...

說實在的,那個按個鈕就可以開關 WiFi 的功能,真不錯啊!

mph 提到...

離職前也在考慮買台NB,最後還是決定讓跟了我四年半的小VAIO再撐一陣子。由於它的PCMCIA早就掛掉,所以還去換一個有無線功能的寬頻分享器。結果是...
一個月來只用過三次:兩次在廁所,一次出去當行動漫畫閱讀器。現在很慶幸當初沒有買。

lcat 提到...

想起我買的「磚頭機」,現在堆在桌下墊腳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