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2, 2005

不用上班的一個星期

一般說來,「不用上班」似乎是「不用工作」的意思,是「悠閒」的代名詞。

不過,就如同 MPH 幾天前在 Blog 所言,不用上班的日子,感覺似乎更為忙碌(有時,我連早上看紐約時報的時間都不夠呢)。難道真的應驗了:「休息是為了更忙?」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這幾天在家,倒是處理了許多上班時「忙碌而沒有做」的事情。通常,這類的事情必須麻煩家人來處理(所以啊,從前能夠空出一些時間,多少需要感謝家人的幫忙);而現在不用上班,就「理所當然」地該由自己來做了。

在家裡,似乎比較無法專心整理、回想、思考曾經感到興趣的電腦相關問題。因此,我會擔心:做這些「雜務事」,讓自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進行原先想進行的「心得、感想整理」。做這些事情,需要相當的專注、耐心、與毅力才能達成。

我希望,這幾天的忙碌,能夠算是「特例」。逐漸處理完「從前累積下來的事務」後,期待可以慢慢地「進入狀況」。

4 則留言:

mph 提到...

我現在如果沒出門,家裡的一天常常是這樣子的:和太太差不多同時起床,她去上班,我隨便做個早餐就去關心BT下載的狀況,看看閒書玩一兩場遊戲就到中午了。中午又隨便吃吃,然後內疚地整理工作的內容或找找資料,不知不覺就要吃晚飯,再混著混著就要睡了。

規定自己每星期要讀幾篇論文,結果總是在摩斯漢堡花一個下午看完。家裡的誘惑太多,真要用功恐怖還是得利用速食店或圖書館。

tu 提到...

嗯,家裡的誘惑多,這點我相當同意...

lcat 提到...

有 Notebook啦,找個安靜而且有電源的地方,就可以工作一整天啦!

tu 提到...

嗯,好像還得找有供應電源的地方呢。這幾天試用的結果,這台 notebook 電池,大概只能支撐兩個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