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2005

科教館的玩具

如果有用心,在台北常能發現有趣的事物。

例如,士林有一座國立科學教育館,假日人潮洶湧,但上班日通常門可羅雀,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更棒的是,即使不買門票,也常能得到許多樂趣。

我們因為常有事到士林,偶而也會帶寶寶到那兒,看看門外的「球球坐電梯」。它是一座很有趣的機器,利用傳輸帶將球帶到高處,然後讓它由高處滾動滑下、撞擊、彈跳(右圖是這座機器的部分展示 -- Blogger 似乎會把上載的動態圖弄壞)。不僅很多小朋友喜歡駐足觀賞,我也常常在那兒感到歡欣讚嘆。

該館一、二樓有賣許多玩具,也提供一些樣本讓小朋友試玩。非假日期間,寶寶通常都能玩得頗愉快。有時,也可以找到一些有趣的益智遊戲,讓大人們也都能玩上好一陣子。

昨天帶三歲的寶寶去科教館,又發現一個可愛的玩具。它其實是一隻氣球,但日本人發揮巧思,在氣球下裝上合適重量的膠紙(作為動物的腳),讓氣球漂浮在離地約 10 公分處。小傢伙用線牽著氣球走,就像是牽著真實的動物一樣可愛。

雖然價格有些偏高,但寶寶玩得高興、又覺得需要鼓勵這類的創意,我決定讓她自己挑一隻。連問數次,小傢伙都選了「小公雞」。我讓她牽著小公雞在館內四處逛、教她到二樓書局講故事給小公雞聽 -- 而或許是因為看到寶寶高興的樣子,我在那些時刻裡,確實感覺頗為幸福。

下圖就是這隻「小公雞氣球」的長相。遠遠看來,還頗像真的公雞呢。

2 則留言:

lcat 提到...

真有趣的玩具,對了,有貓咪的嗎?下次應該教寶寶喜歡貓咪 ^_^

tu 提到...

嗯,有小狗、小豬的造型,可是好像沒有看到貓咪造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