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05

Stop improving yourself and start living

昨天和 MPH 在 msn 閒聊。他說,想寫關於「Stop improving yourself and start living」的系列文章。

我說,這句話說得真好。我人屆四十,才驀然發覺,自己從前汲汲於改進自己(尤其是學識上的技術相關領域),努力想在工作上有所表現;卻忘卻了:眼前的生活,才是最值得珍惜與重視的。

自上週三起,努力進行的專案就被迫停止,而公司也進行裁減人力的動作。突然間,好像「沒有事情可以做」了。而前幾天早晨,我到台大醫院抽血檢查,在二二八公園走走逛逛,聽聽鳥叫蟲鳴,很強烈地感受到很久都沒有的舒暢。

我說,我想空出一年來整理自己這些年的感想;但一年後,似乎總還得去找份「正式的工作」。只是,為什麼「工作」在現代人的生活裡,竟然扮演了如許重要的角色呢?

5 則留言:

lcat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cat 提到...

「為什麼「工作」在現代人的生活裡,竟然扮演了如許重要的角色呢?」

記得你有買了一些寫好答案的書,有空看看吧 :)

tu 提到...

什麼書啊?不記得了...

lcat 提到...

先看這本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1353

tu 提到...

真糟糕,剛好沒有這本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