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貓和 Ankh 很機敏,知道我從網路上消失了幾天,是因為第二個寶寶出生了。

說實在的,這兩個星期真的過得很「充實」。先是行程緊湊的西雅圖研討會,接下來是忙於處理太太生產的相關雜事。

寶寶是 15 日凌晨出生的,轉眼三天就已經過去,必須辦理出院,轉到月子中心。雖然許多媽媽到月子中心,是希望能夠好好地休息一下,讓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忙照護寶寶,但為了讓寶寶更健康,為了更增添親自哺育的情感,我和太太都支持餵食母乳。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的人很辛苦。生寶寶時必須忍受痛楚;產後得復健,還必須每三個小時就起身餵一次奶。連夜半都得爬起來餵奶,如此怎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呢?

而自從當上爸爸之後,我似乎更能體會到,天下父母心、「父母都希望小孩健康活潑」的那種微妙感覺。

也曾聽人家說,當上父母之後,人會變得更成熟。我想,在這裡「成熟」應該多少與人生、環境的認知有關。有了寶寶,就會事事替寶寶著想(而不僅只是顧著個人的感受),就會有愛(這裡「愛」是個動詞,表示對小孩做應該做的事情。為了讓小孩有自己豐富的人生,願意犧牲父母的一些個人利益,努力培養教育她)。

偶而有一些些空閒時間,還是會想要寫些感興趣的東西,想要整理 PHP Programming 的一些東西(很難說清楚目的是什麼,就先當成是想出一本書好了)。但照目前情形來看,這幾天恐怕還是僅能先想想,只能先處理一些比較簡單、比較獨立的部分。

哎,說的、想的總是比做的多。要能腳踏實地、亦步亦趨地實踐,還真不是件容易事呢。

8 則留言:

mph 提到...

恭喜!責任又更重大囉。

tu 提到...

謝謝啦 :)

lcat 提到...

照現在的說法,標準的炫耀文,我要去找可魯了 :P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好"成熟"啊.
恭喜!

tu 提到...

呀呀呀,Ankh 是早就有兩個寶寶的爸爸啦,這樣說感覺起來會像是在諷刺喔 :p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恭喜恭喜
剛從印度回來(還沒空寫遊記), 就收到這個好消息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tu 提到...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