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疲累的一天

今天是 workshop presentation 的日子。

時差不易調整,早上還是四點半就醒過來了。怎樣也睡不著,只好閉著眼睛儘量休息。

吃過早餐後,依照昨天探勘的路線搭公車到華盛頓大學門口,走路穿過校園到 workshop 會場。奇怪的是,怎麼還是沒有看到任何關於 workshop 的標誌?

等了十幾分鐘,心想是不是 workshop 改地方,還是自己弄錯時間了?想用筆記型電腦上網查詢,連外的網頁卻都被鎖住了,需要有 ID 與密碼。這下怎麼辦呢?只好衝進大樓裡,找個「看起來知道怎麼回事」的人問問看了。

好不容易知道會場確實是在這棟大樓的 251 室,走進去詢問是否在這兒報到,才又被告知,報到的位置改在一棟叫做 Mary Gates Hall 的建築裡。匆匆趕去報到,拿到名牌後,服務人員告訴我 Proceedings 已經沒貨;也就是說,我預購的 Proceedings 賣光了。她說,沒有預料到如此,但會退費到信用卡帳戶。哎,怎麼會搞出這麼多烏龍啊?

後來才知道,許多人也遇到類似的問題。於是,workshop 開始的時間被迫順延半個小時(原本預定在早上 8:30 開始)。

雖然英文講來仍不順暢,但有一兩位聽眾似乎頗感興趣。其中一位 Hugo Zaragoza 還看出我投影片中,隱約暗示論文的結果,應該也能應用在 closed document repositories。我在休息時間向他請益,他稱讚我說做得相當好。

這個 workshop 從 8:30AM 開到 5:00PM,參加人數不多,自己也不好開溜。起得早又睡得少,報告完了之後精神鬆懈下來,其實自己已經頗有盹意。只好趁休息時間喝些可樂來提神,讓自己能夠從頭聽到尾。

結束一天的會議後,搭公車到市區,徒步走回旅館,並順道買份麥香雞堡來當作晚餐。市區的麥當勞賣得特別貴,但這時因為太過疲累,也顧不了這麼多。回旅館後,趁著還有些氣力,胡亂地寫下一些今天的遭遇與感想。

這真是累壞人的一天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說的是這個人嗎?
http://research.yahoo.com/~hugoz

tu 提到...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