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06

初至西雅圖

西雅圖的天空,層層地疊起多片雲層,看起來頗有美感。

到旅館把行李卸下後,看看時間還早(下午五點左右,西雅圖到九點才天黑)。背上背包,徒步到旅館四處逛逛,看看一下旅館四周的景色,也了解一下它們在地圖上的位置所在。

雖然從網路上,已經知道旅館距離有名的西雅圖針塔 (Space Needle) 相當近;但隨便走過兩個 blocks,針塔就在眼前,還是讓自己小小地吃了一驚。

不過,可能是因為先前聽說西雅圖很漂亮,以致於心裡產生過高的期望,當我看到街道不算是太乾淨時,心裡其實是有些失落感的。

我想探勘一下公車的路線,因為明天自己必須試著搭公車去 workshop 會場。循著地圖往商業區走去,比起台北來,路上的行人數量不算多,但汽車的密度卻差不多。我沒有把握明天就學會搭乘這裡的公車,心想,如果到時候迷路了,就坐計程車吧。

沒能像阿尼那般自在瀟灑。除了想到上台用英文報告會緊張,連交通行程自己都還是走一步算一步。雖然有從網路上取得一些資訊,但真槍實彈地搭公車轉乘,還是會擔心自己錯過站。

不過,旅遊的一部份趣味,正是在於小小地探險。因此,用半生不熟的英語問路,有時也會變成旅遊的有趣回憶。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試著從機場搭 Airporter Shuttle 到旅館 --- 除了省些錢外,還可以讓自己詢問櫃臺小姐與司機,該如何乘坐到下榻的旅館。(我其實也不是一開始就自願要這樣問路的。主要的原因,是自己並沒有在網路上租到便宜的汽車,而在西雅圖機場租車,價格卻是市區的兩倍左右。)

雖然許多行李是由太太幫忙打點,但這可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半自助旅遊」呢。因此,即使是「問路」這種小問題,都還是會讓我的神經緊繃。雖然事後看起來還頗有意思,但身在其中,就很容易感到緊張煩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