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5, 2006

冬山河親水之旅

酷熱的盛暑。早上走過林蔭道,卻時時可以聽見悅耳的蟬聲。

經歷上回墾丁之遊後,小傢伙說她很喜歡在淺水池玩耍。我答應她,會再帶她去玩水。

而國道五號開通後,台北到宜蘭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因此,到羅東冬山河的親水公園玩玩水,來個半日或一日遊,應該是可行的。

所以,我和太太商量,應該趁著非假日的時段,帶著寶寶來趟戲水之旅。順道也走走國內最長的雪山隧道,感受一下隧道工程的艱辛與偉大。

小傢伙玩得很愉快。而自己在一旁看著、陪著她玩,心裡也是無比舒暢。好棒的感覺啊。

後記:報載雪山隧道在安全顧慮上,其實還有諸多問題。雖然自己算是提前享用到隧道工程縮短車程的便利,但我還是認為,行車人員的安全性應該比「趁早通車」來得重要。換句話說,大官們不應該為了「表面上的政績」,在尚未取得足夠安全性保證前,就倉促宣布通車。現在的政治人物,思考作為實在都令人看不下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的動作都比我們早一步. 也許下禮拜我們也會跑一趟宜蘭.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以前台北在蓋刧運時, 貓就說了, 他們都先蓋好再慢慢修

tu 提到...

嗯,先蓋好,再慢慢修。聽起來好像隱含了某些哲理...

Morris 提到...

要體驗雪山隧道,要抓緊時間趕緊去啊!這隧道這十年來已經變成建築科系活教材了,目前由於通風不良,為封閉型的隧道,預估隧道路面會因柏油油氣無法溢散,在三年後變成容易打滑的的路面。而通風問題,也因隧道結構問題,變得很.. 難.. 解...

據學建築工程的朋友比喻,就好像是外面工程柏油鋪太多,天氣一熱,路面就變成亮晶晶的平滑面那樣。

不過,我還是相信台灣人的智慧啦!!總不可能封隧道,是吧!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先蓋好,再慢慢修,好像變成了台灣的文化之一。從資訊系統到各種工程,甚至小到居家裝潢,都是這種且戰且走的局面。這有很多問題,首先,經驗不受尊重,反正都要再改。第二,後續經費是個問題,所以有許多半途而費的東西。第三,使用者必須經過一段痛苦期,或許劫運當時的感受己遠,但長久的潛意識的影響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