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8, 2006

永遠不夠的時間

大概是年紀到了某個階段,最近經常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前一陣子在網誌裡發洩了煩躁的狀況後,白天裡心情似乎逐漸恢復平和;但是,晚上卻仍會覺得某些地方不對勁。

我想了想,一個主要的原因,似乎是在於,自己想寫寫一些文章,卻越來越覺得路途遙遠(光陰短暫)而不可及。光是為了準備素材,就花去相當多的時間;而文章本身,卻怎樣也寫不出來。這是否表示,「整理一些心得、寫寫文章、甚至出本書」的目標,對自己來說是太高、太過不切實際了些?

如果確實是「不切實際」的目標,那麼我不該去追求,應該要放棄它。但是,令人困擾的是,我自己內心似乎仍然想去做,似乎仍覺得應該嘗試、似乎仍鼓勵自己勇敢地向前行。只是,為什麼「看透不切實際而放棄」,與「積極努力、一步一腳印地前行」之間的界線,感覺起來是那麼地模糊、那麼地令人困惑呢?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回想一下為何要「整理一些心得、寫寫文章、甚至出本書」,心情就會平靜多了..

tu 提到...

要問緣由,似乎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啊。

感覺上,好像是隱隱覺得,自己從前學資訊科學、學程式設計時,似乎因為「找不到要領、抓不著重點」而迷惑許久吧。

於是,經過這許多年,就想把這些經驗整理整理,也希望對有類似情境的後進能有幫助...

lcat 提到...

建議暫停,等真正有心了再去做!

tu 提到...

呵呵,暫停了,以後就更無心去做啦~

這類事情,幾乎都是要靠自己,別人幫不上太多忙吧。因此,該等到什麼時候呢?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留在blog上記得備份, 40歲不適合寫什麼, 但紀錄下來馬上你就60歲了, 那時候就可以整理一番了

lcat 提到...

不愧是 lyr, 連 60 歲的答案都都出來了 :P

mph 提到...

我實在搞不懂是什麼東西阻止你繼續寫下去?不過好像有好幾個沒進度了。

tu 提到...

是沒有什麼外界的力量來「阻止」我寫。

應該是自己的能力(包含找尋素材、充填內容、以及文章本身)、毅力(包含勇氣)、以及恆心還不太夠吧~

應該持續地有些進度的。只是,現在覺得時間飛逝,進度似乎太慢(也與自己能力有關)了,所以偶而會感到煩躁吧...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把軟體工程拿來應用吧...

tu 提到...

哈哈,阿尼是說真的,還是在開玩笑啊?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整理心得工程」、「寫文章工程」之類的東西就是了...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你覺得是什麼, 那就是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