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陪伴小傢伙的下午

今天下午在家裡帶小孩。

覺得帶三歲多的小孩,最需要的是耐性,陪小朋友玩的耐性。小傢伙一直要求我陪她玩,可是,陪她玩玩茶犬、神奇寶貝、堆堆積木、揉揉黏土後,自己很快地就覺得無聊、甚至疲倦了。

到床上小盹了半小時,醒來時竟已滿目瘡痍 -- 地上、床上堆滿了各式的玩具。(據教育部國語辭典,「滿目瘡痍」的意思是「映入眼中的都是殘破不堪的悲涼景象」,用在這裡作為誇大的比喻,應該還算合適吧?)

於是,相當佩服傳統的家庭主婦。帶小孩之外,她們竟然還能做那麼多家事,還能將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

在射雕英雄傳裡,郭靖曾提到他七師父常說:「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壓斷脊」。帶小孩雖不似挑擔,但道理卻也類似。要帶得好,當真不是件容易事呢。

6 則留言:

mph 提到...

那要不要再來一個:http://blog.webs-tv.net/kiss486/article/2564823

tu 提到...

是有第二個啊。妹妹下個月應該就會來報到了...

mph 提到...

很努力耶,恭喜囉!

lcat 提到...

煩躁的理由也許來自與此? *_<

匿名 提到...

老哥,
趕快享受這兩個月吧!妹妹出生後,你會懷念這段「悠閒」的時光。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妺妺出生後就得一人帶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