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7, 2006

墾丁四日遊

這幾天離開台北,來個四天三夜的墾丁遊。

不過,並沒有照片留下來,因為相機在海洋生物博物館遺失了。我懷疑是被扒走的 --- 坐在長凳上觀看大洋池餵食,坐姿幾乎都沒有改變,但在短短數分鐘內相機就不見了。這讓我花了許多時間才調適好心情,並繼續讓小傢伙在戶外的親水區戲水遊玩。(由於遺失相機,我問寶寶這下該怎麼辦。小傢伙說,再買一台就好啦。看來,她比我還看得開呢。)

因為現在的旅館幾乎都有提供無線上網,出門前曾考慮要不要帶筆記型電腦。最後,我還是決定把電腦留在家裡,因為這樣子可以讓自己與網路世界斷隔數天,因而更有休閒旅遊的感覺。

長途開車是有些累。更糟的是,對於初次到訪的旅客來說,台灣的高速公路號誌,還真是不友善。去程應該在高雄的五甲系統轉接 88 號快速道路,但一不留神就錯過了。此外,回程在台南附近也走錯了一小段路,因為號誌與出口離得太近,等看到號誌時,已經來不及切換車道了。

大致上,我覺得恆春半島的景致相當好,處處洋溢著南國的氣息。墾丁的天氣雖然炎熱,但卻不會覺得黏溼不舒服。此外,我們旅遊的時段屬於「非假日」,交通也相當舒暢。

今早一覺醒來,自己似乎還有著些微醺的奇妙感覺。旅遊,也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