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30, 2007

終於出院回家了

經過三個星期的治療,小寶寶終於可以出院了。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在家繼續口服抗生素一週,然後就是定期追蹤與檢查。

想到貓在前幾天 post 的回應裡,提到他自己的經驗是:「照顧生病的親人非常辛苦」。非常同意他的話。

小寶寶住院前幾天,太太幾乎是不眠不休地在旁照顧。每隔四個小時必須服用退燒藥;每隔一小時,護士小姐就會來量一次耳溫,若高燒超過 39 度,就必須塞肛門拴劑來降溫;每隔十二小時與六小時,就要施打一次抗生素。那時候,小寶寶看到護士到床邊,就會不安地大哭,而我們就必須在旁安慰。

更糟的是,前兩週小寶寶每天會便便四到六次,每次都得帶著點滴架去沖洗乾淨;小寶寶的皮膚又嫩,沒多久就紅腫破皮,造成她更大的疼痛,每次換尿布都會哭鬧不休。

其實,生病的人痛苦,在旁照顧的人疲累,連帶家庭也都需要「總動員」。我在旁邊幫忙照顧打點,而有事離開時,還經常得麻煩三姊或媽媽來幫忙。另外,我和太太都住醫院,那小傢伙怎麼辦呢?只好託付給外公外婆帶,然後由幾位阿姨抽空去陪她玩。

坦白說,雖然可以理解泌尿道發炎的可能原因,我和太太依然不了解為什麼病情會如此嚴重。或許,人生無常,世間事能了解的本就不多。貓或許會說,這應該與基因脫不了干係;而因果論者或許會說,這可以追溯到前世因果呢。

生病了,才會了解健康的重要。多日沒有能夠躺在家中的床上睡覺,頗覺得:能夠在家裡舒服地睡覺,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不論如何,寶寶出院總是件令人高興的事。很感謝這段期間親朋好友的關懷。

5 則留言:

mph 提到...

相信什麼原因就是什麼吧。不過事件告一段落,總是可喜可賀。

lcat 提到...

忘了恭喜小朋友出院囉 ^_^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辛苦了

Unknown 提到...

學長你想太多了,哪個小朋友不生病?只要康復後又是一個健康寶寶就好了^^

tu 提到...

是啊,Kelly 說的很有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