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07

小寶寶入院記

看到小寶寶因扎針抽血、掛點滴而掙扎哭喊,眼眶裡盡是不捨。

上週一起,小寶寶就開始發燒,且經常會高達 39 度以上。看過小兒科之後,初步懷疑是「玫瑰疹」,應該三五天後就可以康復。但是幾天過去,高燒依舊,也沒有看見疹子,因此醫生認為必須做血液與尿液檢查。

血液檢查的結果,白血球指數竟然有 30,000 個,發炎指數也高達 33。(醫生說,這種情況一年難得看見一次,十年也僅碰見一、兩例。)

發炎太嚴重了,醫生說。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於是,上週五就由急診轉入住院病房,抽血打點滴、驗尿驗糞培養細菌,幾天後確認是泌尿道感染。

於是,這幾天都在醫院中,手忙腳亂、提心吊膽、心情七上八下地度過。既不明瞭為何在「應該很小心照顧」之下會引發如此嚴重的發炎,心疼寶寶這幾天在高燒起落間所承受的苦痛,更憂心寶寶身體會受到難以康復的損傷。

「別人問我應不應該生小孩的問題時,我不會教他們怎麼做。我只是簡單地說:『沒有別的經驗比得上生兒育女』。就這麼簡單,這件事沒有別的可以取代。朋友不行,愛人也不行。如果你要對另一個人負起完全的責任,學著如何去給予最深的愛與關懷,那你就應該生小孩。」

我問,那麼你會願意再來一遍嘍?

「我願意再來一遍嗎?」墨瑞驚訝地看著我:「米奇,我說什麼也不會放棄這個人生經驗。即使是... 即使是你得付出一項很高的代價。」

因為你總有一天得離開他們。

「因為我很快就要離開他們。」

墨瑞嘴唇緊閉,闔上眼睛。我看到他臉頰滴下第一顆眼淚。


雖然醫生們認為病情應該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進步,但昨天傍晚小寶寶還曾一度高燒到 40.9 度。曾為父母的人必然知道,那種煎熬的心情多麼令人難受。

衷心期盼、祝福小寶寶早日康復。

9 則留言:

lcat 提到...

已經快忘記長期待在急診室的感覺!

能夠找到發燒的原因,接下的治療效果應該不會太差,不過記得進行任何抗生素治療時,一定要先經過藥物過敏檢測喔!

祝小寶寶早日康復啊1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辛苦了, 寶寶生病, 大人更辛苦

匿名 提到...

加油!

Unknown 提到...

唔?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周圍很多小寶寶都曾發生過泌尿道發炎,但是每個爸爸媽媽都照顧得很好啊?!
總之,祝小寶寶早日康復啊~

PS、要拒絕工作的誘惑,大概就是來我公司工作吧,包學長很快就再也不想工作了:P

匿名 提到...

可能因為不了解如何護理or心理因素,而對於小寶寶(通常是女孩)的護理作的不完全,也就提高了泌尿道發炎的發生機率,平時要注意檢查一下外陰部,偶爾要適度清潔,尿布常換,應該就ok了吧!
ps:大一些的小女孩也一樣...尤其是像我家大而化之的那種...

to kelly :那是什麼樣的公司,這麼可怕...

匿名 提到...

kelly(雖然不曉得是誰, 但應該是303的學弟)是非常正常的公司, 是項老大對蜥蜴太好了
------知道99.9%公司遊戲龜則的阿尼

匿名 提到...

祝baby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大人要撐著,
希望小朋友趕快好起來。
---珍珠圓

tu 提到...

阿尼猜錯了,Kelly 是全球聯迅的舊同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