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佳言一

最近忙壞了,沒有時間整理心得。沒辦法,就先用「書本上的內容」來將就一下吧。

感覺起來,《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就是向讀者強調美好的人生,不應該跟隨著「錯誤的時代文化」走。以下先記錄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書中佳言:
「如實接受你做得到的事、和你做不到的事。」

「過去就是過去。接受它,不否認也不揚棄。」

「學著寬恕自己、寬恕別人。」

「與人為善,永不嫌遲。」

「我決定我要好好活著,至少要嘗試著好好兒活。照我想要的方式,帶著尊嚴、帶著勇氣、帶著幽默、帶著冷靜。」

「有時候我早上醒來會哭個不停,為自己而傷心。有些早上我則是既憤怒又不甘。但這種情況不會很久,我會起身,說『我要活下去。』」

「好吧,我就當你的教練,那你就是我的選手。我現在太老了,你可以代我迎向生命中許多美好的挑戰。」

「我沒有什麼託詞可以卸責。除了現在大家都有的那個理由:我太忙了。我的日子填得滿滿地,但我大半時間仍然覺得不滿足。我已經在生活中迷失自我。--- 我到底怎麼了?

「你有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人?你對自己問心無愧嗎?你有沒有努力做個最好的人?」

「我們的文化讓人們無法自知自適。我們教的東西不對。而你得要十分堅強,才有辦法拒絕這錯誤的文化,才能自己找到出路,創造自己的文化。這點多數人都辦不到,他們比我更不快樂,雖然我現在是這副德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