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病情終於穩定

在上週的「排出性膀胱尿道攝影」後,醫師說,小寶寶並沒有尿路回流的問題。

既然推翻了先前最可能的猜測,醫師也只能說,小寶寶的腎臟發炎,是經由「血液型」的感染途徑,大腸桿菌是從腸胃黏膜穿過腸壁侵入腎臟,因而造成發炎。

如果發現有(通常是先天性的)尿路回流,病童接下來就得進行為期數年的抗生素治療。沒有發現回流現象,對於我們或小寶寶都是不錯的消息。

於是,雖然還是得繼續住院施用抗生素一週,但我們總算放下忐忑不安的心。接下來,就是期盼小寶寶的腎臟能夠儘量修復,不要受到太大的傷害。

當然也還有些令人不解之處。例如,先前抽血後也有做細菌培養,在血液中並沒有發現大腸桿菌(尿液與糞便中則都有發現)。醫師說,或許是剛好抽到乾淨的血液吧。

在工作方面,還好做 Post Doctor 相當有彈性,能夠讓自己請長假來幫忙照顧小寶寶。但由於不希望這兩週所造成的工作延遲,會對他人的進度造成太大的影響,因此我這幾天來都把筆記型電腦帶到醫院,並儘量抽出時間來寫程式。

在這種時候,就會覺得 Notebook PC 實在是很好用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不排斥非正統醫療方式,可以有空時以指尖(非指甲) or 指關結 按揉小寶寶的腳掌正中間,會有一些幫助,那裡是腳底按摩的腎反射區,力道不用太大,就讓小寶寶以為在玩的感覺.

Vizz 提到...

辛苦了杜老大,小朋友總算和你們一起撐過來了^^這也是陪小朋友成長的難忘的經驗吧!

tu 提到...

嗯,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lcat 提到...

自己的經驗是照顧生病的親人非常辛苦,保重!

只是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會不會兩邊都沒做好啊又讓其他人不高興?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哎呀, 不要想工作啦

tu 提到...

不要想工作的事情?

前兩週確實沒有精神與力氣去想。不過,寶寶狀況穩定後,「不想工作的事」就很難了。

尤其是,當項老師會催促進度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