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病情應已取得控制

小寶寶生病,實在沒有什麼心情寫文章,因此拖了好幾天沒有更新 Blog 內容。

算算小寶寶住院也已經有 12 天了。前天下午做「電腦斷層 CT 掃瞄」,醫師帶我和太太去看掃瞄的結果:右腎上方確實有問題,但左腎也有腫大、發炎的情況。

醫師說,這是「他遇到第二嚴重的 case,最嚴重的那個病例腎臟發膿,馬上就送進外科手術房了」。他還說,這麼嚴重的發炎,大概得施用注射型抗生素三、四個星期。

換句話說,我們還得陪小寶寶住院許多時日。

聽到醫師如此解說,我們自然頗為擔心,心情當然也開朗不起來。

還好,這幾天小寶寶的精神狀況都很好,而昨天高燒情況也似乎有了改善。因此今天就停用退燒藥,觀察一天(當然,還是得繼續打點滴、施用抗生素)。如果高燒不再出現,接下來就要進行「排出性膀胱尿道攝影」,檢查是否有「尿路逆流」的狀況。

接下來呢?

又是一堆令人擔心的未知情況。醫師說,現在討論都還太早。除了必須不間斷地使用抗生素外,必須等到回流檢測的結果出來後,才能確定下一步該做些什麼。

你相信超自然的力量嗎?如果對小寶寶的病情有幫助,我願意相信。

我也相信,小寶寶一定會康復的。

5 則留言: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加油,有小朋友的都完全了解這種困難的時刻。

tu 提到...

嗯,謝謝大家的關心啊~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加油, 小孩子生病, 最辛苦的還是父母

Pearl 提到...

一定會很快康復的,看她的笑容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