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7, 2010

20100427 雜記

沒有抱怨的意思,但這一陣子似乎總還是覺得忙碌。

週末不知怎麼回事,把兩顆 2.5" 備份硬碟弄壞了。還好自己平時就有多做備份,身邊另外還有一顆 3.5" 的備份硬碟,否則重要資料就這樣消失,那可就欲哭無淚了。匆匆跑到光華商場買了一顆新硬碟(哇,現在的外接式硬碟真的很便宜,1.5TB 只要 NT$3680 呢),回家後把資料再做一個備份。

上週拿到最新的一份 THDL 資料檔。糟糕的是,跑個資料庫更新(要 CPU 滿載跑個三四天以上)就讓自己的筆電快掛了。華碩的筆電散熱似乎做得並不好,途中莫名其妙地自動關機兩次,讓我以為是中毒了。觀察系統事件檢視紀錄、用 netstat 檢查是否有惡意程式監聽,都看不到任何線索。重新 Ghost 回數個月前的系統,也依然會自動關機。

原本就有把筆電置放在散熱風扇上,這下還得開著室內的風扇,對著比較熱的地方猛吹。這招似乎有效,這兩天筆電就沒有再莫名其妙關機了。

雖然一直明白 THDL 有著做不完的待辦事項,但項老師似乎有著更高的目標與期待。哎,事情一個接著一個,要多騰出一些時間來「好好讀些書」,看來還不是太容易呢!

6 則留言:

lcat 提到...

買好一點的NB吧

tu 提到...

是有在考慮換一台筆電。

但... 現在的筆電通通都是 Windows 7,擔心有一些慣用的舊軟體沒辦法跑。

現在的自己,很不喜歡重灌 OS、Drivers、以及常用的軟體。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買一台跑得動VM的NB

tu 提到...

如果要換筆電,是會考慮效能的問題。雖然 VM 或許可解決相容性的問題,但如果每次要處理一些雜事,就得開啟 VM,那也太麻煩了吧...

而且,我是不是又得換一份新的 Ghost 軟體,才能備份 Windows 7?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其實還好,你可以一個軟體灌一個小vm(我xp+office只用了8g的disk image),資料用網路磁碟機存在原始的hd,那個vm就把它當一個ap也不用shutdown vm,每次點開就繼續上次的狀態. 我沒有用windows7,不過ghost是在ibm的pc上有困難(那個pc是有點久了),高速電腦中心的cloneliza(好像是這麼拼)不曉得跟windows7的關係如何

mph 提到...

不重開的話跑VM很快啊, 我家中這台現在灌linux, 一定要用windows時就用virtual box, 15秒內開好. 這台還是最爛的機器, 隨便一台都比我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