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20100511 雜記

時間過得快,又是兩個星期沒有貼文了。

家居生活上,小隻的已經到要進幼稚園的年齡了。從前薇閣幼稚園有保障弟妹的入學資格:只要哥哥姊姊就讀薇閣,弟弟妹妹就可以不用抽籤。但最近不知是什麼原因,即使姊姊就讀薇閣小學,規定上小隻的卻依然得抽籤。

努力配合學校要求的新生體驗活動,希望小隻的能夠順利就讀。四月底的週五,帶她參觀薇閣幼稚園;五月初的週末,則帶兩個小朋友參加幼稚園的園遊會。

工作上,最近則真的是多了許多事情。

首先,對於代課的所需準備的投影片,自己越來越覺得不滿意。但自己準備投影片的速度慢得像烏龜,就算心急又能怎樣呢?

另外,則是 THDL 的開發實作。這幾個星期與金觀濤、劉青峰兩位歷史思想史教授團隊交流了兩回,每次都頗有啟發,當然也多了不少實務上的需求。由於擔心程式、資料會遺失,因此每隔一陣子我就會進行備份。只是資料庫日益龐大,自己的筆電漸漸已不堪負荷,每回都得處理數個小時,也因此更顯得倉促忙碌。

雖然工作時間的彈性很大,但在家裡通常也都是忙著準備投影片、修改程式。結果就是,生活依然不得閒。好處是,日子不會過得太沈悶、太無聊...

7 則留言:

mph 提到...

來台八核的吧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362

tu 提到...

對 Xeon 沒什麼好感。尤其是,機器經常需要不同的 drivers,對我來說維護相當困難。

而且,我還是傾向換台筆電,因為它的體積比較小...

lcat 提到...

NB 可以考慮這一台啦: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HAM01-A46404259&SR_NO=DHAQ1I&ROWNO=1

tu 提到...

哇,貓建議的筆電,價格怎麼這麼高檔啊!我大概只會考慮 40K 左右的機種吧...

lcat 提到...

Lord Du 應該不會在乎這些錢吧,能夠讓工作順利進行比較重要吧!

tu 提到...

貓說的是什麼話嘛,價格當然是重要的考量,怎麼會不在乎呢?

更何況,70K 的筆電效能也不會比 40K 的好到哪兒去(CPU、記憶體、硬碟都能夠有 1.5 倍的效能提升嗎?)...

lcat 提到...

一般同等級差的是在妥善率吧,如果你有時間慢慢耗,可以買更便宜二線品牌的機種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