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10

趕工與睡過頭

昨天累壞了,回家後睡過頭,錯過接小朋友的時間。

上週才將代課結束,以為終於可以「喘一口氣」,怎麼又會疲累呢?呃... 主要的原因是了解到 THDL 還有很多重要的功能有待實作,因此一有空幾乎都在思考這些功能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可以休息的,但自己是勞碌命,很難把事情擱下來享受一下清閒),並且嘗試在系統上把它實作出來。

原本是想等到這些實作成熟些,才跟項老師報告的。但是在今天的 meeting 中,就有兩位實驗室成員報告有關「user tagging」在 THDL 上的可能應用。想說既然實驗室有不少人頗關注這個問題,那麼說說自己的看法應該也不壞,因此雖然實作還有 bugs,我還是跟大家溝通了一下目前的想法與進度。

我說,談到 user tagging,就難免想抱怨一下。最近為了實作這部分的功能,趕工了好一陣子,結果昨天「第一次」沒有在放學時接到小朋友,還被小傢伙寫在小日記上呢。

後記: 在兩台筆電之間同步程式的開發,還真是容易出錯。今天在小筆電上,明明記得是在最新的版次上修改程式,回到家拷貝後竟然發現是「修改在前兩天的舊版次」上!這下子麻煩可大了,最近怎麼老是出這些奇怪的狀況?(所以嘛,我實在不該在小筆電上修改程式的...)

4 則留言:

Morris 提到...

杜學長要不要弄個SVN同步資料比較保險?在隨身碟建個svn repository也是很方便的。

tu 提到...

老狗懶得學新把戲,是一個大問題...

所以有藉口:程式雖然不大,但有時還需同步資料(動輒數個 GB),很難完全用隨身碟同步資料的。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nVIVO就是用tag的方式呈現資料,它的分析的過程比較受到接受,普遍用在質性資料的整理上.資訊背景的人可能用的不多,但歷史系的年輕學者可能用的不少.現在user tagging大致上還不能呈現一些分析的過程,不過如果一個web based(包括資料)的user tagging系統, 可能會受這些文史領域的人的歡迎

tu 提到...

其實,user tagging 這個詞聽起來很普通,可是大家對它的想像可是人人都不太一樣。實驗室的人員,好像花了好些力氣才彙整出各種不同的想法與可能應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