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3, 2010

20100523 雜記

最近的生活好像充滿了瑣碎的雜事,連寫網誌也失去了那股勁,只能隔幾個星期慵懶地雜記一下。

工作上,週四講過 THDL 的簡介後,似乎終於可以喘上一口氣。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總覺得準備代課或者講演的投影片需要「非常、非常多」的力氣。說得好聽些是自己做投影片很認真,但其實很可能是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生產力越來越低,又越來越挑剔的緣故。

上週大概是著涼感冒了,而且還傷到了喉嚨。喉嚨不舒服,就不太能帶小傢伙讀經,因此進度就落後了不少。不想讓小傢伙的讀經落後學校進度,因此這兩天還是勉強帶著她讀了幾段。

居處離劍潭捷運站不遠。今天小傢伙起得早,我就帶著她去爬圓山。幾年沒有爬山,才走到半山腰就想坐下來休息了。小傢伙直嚷著要下山,因為我忘記給穿長褲與噴防蚊液,讓她被蚊蟲叮了好幾個包。

下午到科教館看了一場魔術秀,相當精彩。大隻的原本就蠻喜歡看魔術表演,而小隻的顯得相當興奮(我有些懷疑她是不是真看得懂)。結束前魔術師還教大家一個小魔術,讓一個金屬圈從金屬鍊上滑下後勾在鍊上(打了一個結),也是十分有趣。

科教館還有展示一些「應用科學原理」的魔術道具,一家子玩得頗高興。有一個「傾斜屋」非常可怕,走進去會失去平衡感而覺得頭暈。我和太太走過後只覺得不舒服,但兩個小朋友竟然都還想走第二次,真是莫名其妙。

不妙的是,最近玩守塔遊戲「Bloons Tower Defense 4」上癮了,一直想看看自己能不能破紀錄得到更高分。只是玩到後來敵人既多且強,我的雙核筆電就跑得力不從心,光是一個回合就得跑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呢。

3 則留言:

Pearl 提到...

你寫日誌的初衷是什麼?

是留下日後能回顧的點滴吧

女兒們的小事, 自己生活上的小事,那怕外人看來是無聊,無謂,無趣,甚至是自找的煩惱,那又怎樣?

在你人生的這個階段, 這些就是你的喜怒哀樂

寫啊, 有什麼好遲疑的?

(這是我最近想通的事)

tu 提到...

珍珠圓說的是有道理,但難就難在:知道容易,做來困難啊...

mph 提到...

建議寫微博比較輕鬆, 不過千萬別來用噗啊, 這我們才能繼續說你的壞話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