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3, 2010

不要上學

今天早上,小傢伙起床就哭說不想上學。

即使拿出愛的小手逼她匆匆穿戴好出門,她看到校車竟然轉頭就跑。

鄰居的小朋友都上車了,自己雖然生氣,卻也驚訝她為什麼這麼討厭上學。

帶著她搭捷運去薇閣,在路上問她究竟是怎麼回事。

原來,又是不想上安親班,尤其是星期二的「法文課」,她說「都聽不懂」。

上學期開車載她上學,也曾有兩次這樣的經驗:她賴在車上,怎樣也不肯下車。後來,我們和老師聯繫,讓她星期二不要上安親班,就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沒想到今天又遇到一次。

我告訴她,若不想上安親班,下個學期我們就不要報名。但這個學期的費用已經繳了,還是應該把它上完。

遇到不喜歡的課,許多人應該都會想逃避吧。小傢伙的成績已經算是很好了,那麼應該就會有相當多的同學也「聽不懂」。想到這兒,就不知道該為小傢伙擔心(無法忍耐或適應聽不懂、無聊的課),還是同情那些「雖然聽不懂,還是得硬著頭皮苦撐」的學生。

走在上學的路上,她不時拉著我的手或衣袖。記憶中,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牽著她的手,邊走路邊聊天了。看來,帶她坐捷運上學,還是有些好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