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7, 2010

薇閣小學成果發表會

今天是小傢伙上小學後,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多元特色教學成果發表」會。

大概是因為想讓我們知道學校的一些資訊,小傢伙對這個活動顯得頗為期待。上學期由於腸病毒流行的緣故,學校取消了類似的活動,因此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入薇閣小學參觀。

由於昨天睡得晚些,早上小朋友差點睡過頭。為了趕上第一場舞獅的表演,小傢伙硬是爬了起來。在搭捷運到新北投的途中,小傢伙都顯得頗為興奮,還不時告訴媽媽和妹妹一些捷運站上的東西。

到學校的時候,舞獅的表演正開始不久。接下來還有扯鈴、跆拳道、迎賓舞等表演。我對看表演一向不是很有興趣,但這些小朋友們個個都很賣力,而且也實在表演得很好,不知不覺就跟著兩個小朋友看得入神了。

接下來,小傢伙帶我們到教室參觀。教室裡擺滿了各科的作業、美勞作品等學習成果。級任老師很親切地招待我們,也簡單地和太太聊了幾句。我們也四處走了一下,參觀了美勞與一些其他的教室。看到同學們,小傢伙開始顯得不怎麼安分,教室裡外跑來跑去。

休息一陣子後,廣場上繼續第二場的表演,讀經、相聲、心算等都相當精彩。表演心算時,場上表演的小朋友當然算得又快又準,但身旁幾位小朋友也都在幾秒內就把答案算出來,則讓我感到驚奇。

廣場上還有提供學校的早餐與學生們當場自製的點心,還把學校餐點所用的食材都擺了出來,看得出是相當地用心。

如果不是由於兩個小朋友下午還要到天母 Sogo 參加 Jacadi (太太說我原先寫錯了,不是 Jakadi,而是 Jacadi)的走秀,必須提前離開,我還真想再繼續參觀其他的表演呢。

回程在捷運車上,看到高樓層的教室好像參觀的人數就少了許多。我們猜想,或許高年級小朋友的家長看多了,所以就懶得參加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