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1, 2010

貓空纜車

終於有機會去坐了一趟貓空纜車。

從前帶小朋友去動物園,都會看見貓空纜車站前排了很長、很長的一條隊伍。貓空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因此為了坐纜車而排數十分鐘,對我來說是很無趣的一件事。

那這回怎麼會去搭纜車呢?

最近時間比較充裕,因此趁著天氣還不錯,帶小隻的到動物園走走。難得發現纜車的車站前竟然沒有什麼人在排隊,想說趁著這個機會坐坐纜車(或許還有機會坐到透明水晶底板的車廂),應該也是不錯。

整段纜車的行程,比想像還長得多,單程就需要大約 25 分鐘。搭纜車跟坐摩天輪差不多,隨著車廂的移動,看看下方的景色,一開始還頗有趣。然而,坐了幾分鐘後,漸漸習慣了四周的景象變化,就開始顯得乏味了。

感覺起來,終點站附近就像是典型的觀光區。除了山上還算良好的空氣,就是許多小攤販與來來去去的人群。沒有多所逗留,就搭纜車下山,從「動物園內站」進園參觀。

相較於坐纜車,小朋友顯然對觀賞動物更感興趣。帶她看了大象、河馬、長頸鹿與獅子後,就一路朝著出口走去。也許是天氣稍顯炎熱,貓熊、無尾熊們幾乎都在睡覺。

這也無妨。因為小朋友覺得很高興,那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