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1, 2007

新的一年

今天是元旦,2007 年的開始呢。

昨晚太太想出門用餐,而且希望是窗明几淨、有比較獨立空間的餐廳。麻煩的是,不管往南到台北、或是往北到基隆,停車都會是個大問題。排隊停車已經夠考驗耐心了,小傢伙們若心情不好,那氣氛就會更差了。

將近六點,還是找不到合意的所在,只好先出門再說。果然,台北處處都停滿了車,一位難求。不僅如此,稍微像樣的餐廳,生意都好得不得了,許多地方甚至要排隊一個多小時。帶著小傢伙們排隊一小時?別開玩笑了,想都不敢想呢。

開車繞來繞去,最後只好到大賣場的美食街草草吃過晚餐,然後讓小傢伙吃些冰淇淋,算是向 2006 年道別,並迎向嶄新的一年。

9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呵, 我們遇到節日都是5點就跑去吃晚餐了

htliao 提到...

果然就像是"正常的"處女座會做的事.不過原則上遇到節日,我們是不出門吃飯的,要吃也是吃速食店.

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去,比如很多百貨公司的樓上有一整層的餐廳,總會有一家人少一點的.

Pearl 提到...

說台北不好停車,吃飯不愉快,這是藉口
可以前一天就帶著全家大小入住金山、北投的溫泉會館、吃溫泉養生餐。
也可以早早訂下信義區飯店,吃飯、看煙火、住飯店…
自己太晚規畫而已

lcat 提到...

看起來蜥蜴的確不夠用心,應該打屁股 :P

tu 提到...

哎,珍珠圓和貓是現代人,做事都比較有計畫啦。

我自己應該是沒有什麼「吃大餐」習慣的,也不喜歡在假日開車出去兜風看人潮。

主要是太太嫌在家吃飯很麻煩,才會臨時起意的。只是,真的沒有料想到,有這麼多人會在「有點節慶樣子」的日子到餐廳吃飯...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這應該是大嫂人太好了

mph 提到...

「窗明几淨、有比較獨立空間」?我真是太幸福了,好像從來沒收過這種要求。

tu 提到...

呵呵,那只是希望感覺舒服些罷了 :)

htliao 提到...

看來阿尼老師對如何伺候老婆,讓老婆開心,似乎頗有心得
可不可以講一講,讓MPH學習學習啊?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