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6, 2007

依舊忙碌與疲憊

怎麼會這樣?上週三不是就把代課的事情處理完畢,怎麼還是感覺忙碌與疲憊?

自己與家人多日來接連感冒與咳嗽,就已令人不勝其擾。但看看記事本,發現自己其實也還是做了許多「雜事」:每天早上帶小傢伙去上學、晚上則陪她讀經。偶而,也需要幫忙照顧小寶寶,餵她吃飯、哄她睡覺。

跟工作相關的,大概就是跑 THDL 程式了吧。跑程式本身並沒有什麼,討厭的是經常執行數個小時才發覺有小錯誤。修改錯誤的地方後,再執行又是數個小時(有些狀況甚至需要超過一天的執行時間)。經常半夜起身,到筆電前檢視執行結果,除錯並修改程式。

所以啊,雖然「最累人」的代課工作已經結束,但要讓自己輕鬆悠閒,其實還不是那麼容易的。

5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遇到那種要跑一陣子才有結果的程式是心理壓力最大的, 因為心會一直掛著, 歷史資料庫應該是可以高度平行化的吧, 叫項老大弄一台一千個cpu的超級電腦, 再加一片3G網卡應該不錯用

tu 提到...

阿尼說得好。或許,就是「掛心」讓人顯得疲憊吧...

lcat 提到...

一千個 CPU? 不是有這玩意怎麼不試試看?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418355_876045_a12cb77f200605.HTM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那就不炫了....以前張大帥不都會叫人去參觀那台克雷嗎^^

mph 提到...

好像有印象,那台東西當初還真像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