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一分錢一分貨

激烈市場競爭下的存活商品,通常一分錢一分貨。

上週買了華碩 F9E 的筆電。以運作規格來說,這算是相當不錯的機器。價格平實(定價就不到台幣四萬),配件也齊備(一大一小共兩顆電池),都算是優點。

然而,使用了幾天後,就總覺得許多地方不如先前使用的 HP Compaq Presario B1800 筆電。最討厭的一點,是新筆電的鍵盤右下方並沒有「完全固定」,壓方向鍵會感覺到鍵盤底座有些震動,不是很舒暢。

另外,在家裡用的時候,習慣把電池拔下來(以交流電變壓使用)。這時就會發現筆電上電池插座的金屬裸露在外(HP 的就會縮在機殼內),在設計上顯得不夠用心。

整個星期幾乎都是忙著將系統調回自己熟悉的樣貌。這包含了:安裝常用的工具與字型(前兩天帶新筆電到學校工作,發現少了幾個特殊字型,完全沒有辦法編寫投影片)、將 THDL 資料庫與相關檔案備份回來、調整圖示為喜歡的長相、以及設定郵件信箱密碼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