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自找苦吃

新購入一台筆記型電腦。

舊的筆電用了兩年多,已經有些不堪負荷。幾個月前就有打算換台新筆電,但我的要求頗多: 12 吋寬螢幕、重量不超過 2kg、硬碟要有 160MB、記憶體 2GB、再加上雙核心的 CPU、鍵盤大小要適中(最好是標準鍵盤大小)、保固兩年、而添購一顆備用電池與充電器之後,價格還不能太高貴。

原本最屬意的 HP 系列,價格本就稍高。此外,它的 12 吋筆電鍵盤配置比我現在使用的 Presario B1800 退步甚多,而充電電池一顆竟要價 NT$3500,實在讓人下不了手。

於是,最後買了 ASUS F9E 筆電。

回家後就是安裝作業系統。糟了,Windows Vista 竟然不能與 SQL Server 2000 相容!對我來說,買新筆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工作(開發、維護 THDL 系統)進行得順利些(也就是說,縮短跑程式所需的時間),而 THDL 目前所用的資料庫,就是 SQL Server 2000。 Microsoft 在自家的網站上說,請升級使用 SQL Server 2005。天啊,那我該如何維護先前開發使用的系統?

但現在的新筆電,幾乎通通都預載 Windows Vista。我不需要那半透明的效果,我也不想重新適應新的使用者介面。我不想把事情弄複雜,我只是要讓自己的開發工作輕鬆些,這些(應該)只需要用到 Windows XP!

那麼,是該升級使用 Vista,還是另購 XP 來使用?我真是自找苦吃啊。

6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呵呵, m$最有名的就是自己跟自己不相容啊^^
所以有機會都會勸人家考慮其他的平台或工具, 雖然其實自己最熟的是m$的. 不過幸好你的語言是php, 不然.net都在推3.0了

tu 提到...

雖然開發的語言是 php,但背後的資料庫與搜尋引擎卻還是用 Microsoft 的產品 (SQL Server 2000),因此還是很不情願地被綁住了...

匿名 提到...

最近因為硬碟掛點, 演變成買了一台新的PC. 因為已知Vista 和我必須用的開發工具是不相容的, 因此特別挑了預設就是裝XP的機器. 不過很多預先安裝 Vista的機種據說也都提供轉成 XP的"機制", 相信這是許多人共同的需求.

tu 提到...

嗯... ASUS F9E 號稱是可以安裝、執行 XP 的。只是,package 中竟然沒有內附 XP 驅動程式的光碟(通通要上網下載?真沒人文素養...)

匿名 提到...

我都還在用win2000...不習慣winxp之後的系統管太多的功能.
ps:但還是逃不過ms毒手,office中的輸入法會自動記憶最後用的輸入法,而設為預設,老婆和我用不同輸入法,結果都要切來切去.....

lcat 提到...

看來人文素養不好,所以生日禮物選錯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