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莫名其妙的忙碌生活

又過了忙碌的一週。怎麼會感覺如此疲憊、怎麼會忙碌到連寫 Blog 都沒有空?

也不過才三個月前,自己還能抽出時間到鹿鳴堂喝喝悠閒的早餐咖啡。想不到近來每天一大早就起牀、過了午夜才睡覺。連續幾個星期下來,人都累壞了。

小妹說,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準備代課用的投影片,那裡需要花這麼多氣力?準備這麼久,內容一定不少,那學生怎麼能夠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就能吸收理解?

她說得對。就如同朋友在前些時日所指點的,我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

哎,我也很想「輕鬆」地去看待啊。只是,或許是個性使然,我總是講不出「自己弄不懂、不了解」的東西。Text Mining 原本就不是我所熟悉的領域,而要把它們與 THDL 串接起來,那就需要花上更多氣力了。

好處是,在短短的幾個月間,我真的對 Text Mining 在 THDL 的應用頗有感悟;但代價是:得賠上自己的悠閒時間。

有時,會覺得自己雖然多明瞭了許多 Mining 相關的技術,但就算不懂,也還不是一樣過生活?何必把自己的生活弄得這麼忙碌呢!

7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要藉著開課強迫自己把 XXX 看懂


唉唉唉,這已經我第二次聽到一樣的話了, 二個都是貴系的, 喔呵呵~~~

tu 提到...

呵呵,人以群分、物以類聚嘛 :D

mph 提到...

這顯然是好學者的習慣,我聽到資工系的人說這種話不只兩次了。

tu 提到...

嗯,阿尼也很好學。他是不是也會藉著開課來「強迫自己把 XXX 看懂」?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是被逼的
-----希望改行當家庭主婦的阿尼

匿名 提到...

「教學相長」,邊教邊學吧~

-小妹

匿名 提到...

以前也會想說利用開課弄慬一些,
現在是拚了命把這些課砍了!

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