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07

第四堂代課

還是像個小孩子,對老師的讚美感到欣喜。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代項老師上第四堂「資訊與歷史研究」的課。按照往例,我頗費神地準備投影片內容(這次的內容是關於文件分類,介紹 document classification 的一些方法,以及在 THDL 的一些可能應用)。趕幾週夜車的結果,就是弄得自己身心俱疲。

不一樣的地方是,昨天項老師有出席指導。他在課後對我說,他覺得我在內容掌握上進步很多。我對這種讚美其實相當沒有抵抗力,本來下午要花兩個小時大吐苦水的,就因為內心陶陶然而決定「只能抱怨半個小時」。

哎哎,我還是很容易被長輩用讚美來打動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