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在鹿鳴旁閱讀

台大鹿鳴堂旁邊,有一家筑軒丹堤咖啡。

幾天前就曾告訴自己,應該試著空出一段比較悠閒的閱讀時間。今天載小傢伙上學後,就打定主意去筑軒吃頓早餐,順道喝杯咖啡、聽聽音樂、並看看手頭堆積已久的書。

離開時,帶著閒適的心情走在校園,看著綠葉錦花、聽聽鳥叫蟬鳴,感覺真的很好。

相較於貓到馬祖尋找神話,自己的日子似乎平淡許多。珍珠圓也真是的,明明已經頗有成就,卻還自問「沒有成就不可以嗎」;雖然自稱是炫耀文,但有淡水河、觀音山、關渡大橋圍繞家門,卻還怨嘆月光明媚到讓人睡不著。說得讓人不知該是羨慕還是嫉妒 :p

若要人比人,那可真是會氣死人。所以,何妨放輕鬆些、不要那麼嚴苛地要求自己的生活。每個人都有生活上的問題與挑戰,也都有各自的福氣與喜樂。不是嗎?

2 則留言:

Pearl 提到...

也不是人比人,反省終究是讓自己進步的動力,就看這動力能不能推動不想動的懶人。

鹿鳴館?很日本、很復古的名字,在那裡?

tu 提到...

就在「共同教室」跨舟山路斜對面。現在鹿鳴堂一樓都是賣吃的。

另外,「反省」也不一定就表示「要有更高的成就」吧。難道,珍珠圓所謂的「成就」,還必須依賴於他人的稱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