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豬年第一篇雜記

今天是大年初三吧,先向大家拜個晚年。

昨天是星期一。或許是因為過年編輯們都放假了,昨天的聯合報並沒有隨報附有兩大張的 New York Times。這樣也好,過年期間我應該都待在家裡,因此大概就沒有早上喝咖啡看報紙的時段了。

Google 提供新版面配置,已有好一段時間。猜想這類新花樣應該有一定的穩定度了,因此也試著套用來看看效果。許多原先的設定(例如字型的大小)都遺失了,花了不少時間才弄到一個比較像樣的面貌。可是,新的版面配置元素裡,卻似乎沒有「舊版提供的 Previous Posts」功能(將最近貼出的 posts 文章標題列出來),總還是讓我覺得不舒服。

其實,我是覺得 Google Blogger 除了該提供「Recent Posts」、「Recent Comments」(最近的一些 post 回應)之外,應該提供「將符合特定條件的 posts 標題排列出來」的功能。例如,列出將某個月份的 posts 時,就可以將它們的標題列在左方作為簡單的摘要資訊。不過,就新版本的狀況來看,Google 似乎不認為這些功能有多重要。

難道,是我的要求太多?或許,能夠有免費的 Blogging 服務,就該感到知足、就該感到滿意。只是... 合理、合適的要求,應該也是促成進步的一項重要因素,不是嗎?

5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這就是用別人的站與自己架站的差別, 以及未來網路內容平台的發展是否會在兩者之間取得一點平衡. 或許知道更多google可用的script, 可以自己訂做一點東西.

lcat 提到...

Lord Du,

參考一下這邊吧~
http://biopunk.wordpress.com/

tu 提到...

喵,你本領真是高強,還能找到 Ankh 的 Blog :)

能夠在 Blog 上使用 LaTex?我是不是該考慮改用 Wordpress 啊?

匿名 提到...

一開始試用 Blogger 的時候, 覺得它的設計概念對我這種低等級的使用者來說, 算是 too general to be useful. 至於這次搬家, 倒是沒有再回頭測試 Blogger 的功能. 剛好逛到 Wordpress, 試了一下整個後台的功能, 就開始使用了. Wordpress有什麼不好呢? 第一, 沒付錢的客戶不給調 CSS, 所以中文用戶就比較吃虧了. 第二, "友善" 的editor 會自動修整使用者下的tags, 變成四不像. 目前的對策是關掉javascript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別的問題就是).

過年了, 學長是不是要開始回頭寫書了呢? 如果是的話, 也許支援 LaTex 算是頗貼心的功能.

tu 提到...

啊啊啊,Ankh 真厲害,說中我的心頭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