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07

小傢伙的紅包袋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了。

這幾天「放假」,早上沒能到丹堤吃早餐、看看 New York Times、讀讀書。回想了一下,每天照顧兩個小朋友、出門採購年貨零嘴、整理小傢伙的玩具、清掃環境... 等,就足夠讓自己找不出時間來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也因此,我現在是很佩服家庭主婦的。)

小傢伙不知從哪得來的訊息(我猜是「巧連智」,但無法確定),前幾天就從她的存錢筒裡,掏出一些銅板放在紅包,說是要給我。

而昨晚我在清潔舖在地板的泡棉墊時,她看到桌上的一些空紅包袋,心血來潮說要包紅包給姑姑。她說,「姑姑對我很好,都會買玩具給我,還會陪我玩,我要包很多 ㄎㄡㄎㄡ 送給她。」接下來,她又包了好些個紅包,直到她的存錢筒裡只剩下幾個零錢。



她說,裡面只剩下幾個 ㄎㄡㄎㄡ 了,可以等到以後需要錢的時候再拿出來。

很明顯地,小傢伙雖然有「多少」的概念,但還不是很能認識「五十元」、「十元」、「五元」與「一元」的不同。因此,最大的紅包(圖片右下角的那一個)就鼓鼓地、重甸甸地,裡頭塞滿了大大小小的硬幣。趁著她還沒睡醒,我很快地數了一下,裡頭竟然有 68 個銅板,價值 1709 元呢。

想起她昨晚說話時那副認真的表情,覺得小朋友的純真實在很窩心、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