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2, 2006

在困難中找尋機會

日子過得快,從西雅圖回來也將近一個月了。

第二個寶寶的出生,讓自己的日常生活顯得十分忙碌。也因親身體驗,心裡著實佩服那些能夠自己帶寶寶、照顧好家庭、又能在工作上發揮才能的人。

貓說,選擇當個好爸爸的同時,也就放棄了許多東西;他也多次建議,嘗試雇個保母來帶小朋友。這樣可以讓我擁有更多自由的時間,而工作上也就比較能夠有進展。然而,我總覺得,現在應該還不到需要找保母的時候。

能夠自己帶寶寶是一種幸福。時下許多父母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親自帶小孩,其實是很可惜的。看著大寶寶在一個月內,不論是講話或者玩耍,都成長了許多,心裡真的有股難言的感動。幸福,或許是在持續地對他人付出關愛後,才能成長、才能獲得的。

今天在轉寄來的信件裡,看到一句黑幼龍講的話:「不成熟的人在機會中找困難,成熟的人在困難中找機會」。過去會覺得這類的話是在搬弄文采,是老生常談;但現在卻對此頗有感觸。能夠放開心胸,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問題,就真的能有不一樣的想法與行動。

即使認為自己有所成長、認為自己變得比較樂觀,現實卻不會因不同觀點而改變。家家都依然有本難唸的經,而生活中也依然處處充滿了困難與挑戰。這一個月的工作進度遲緩,應該就是接下來該面對的問題與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