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忙碌但幾乎沒有產能

最近或許因為睡眠不太夠,比較容易感到不耐煩。

照顧寶寶,本來就很難空出一段比較長的時間。通常,是在她睡覺後、起床前,才能夠做些自己的事情。而有些時候,會找不到合適的親人來帶,只好自己在家裡陪她玩耍。

工作上,應該也算是遇到些許困難:論文「寫不太出來」。不是想不出內容,內容主體很早就已經知道,甚至寫得差不多了。主要是不知道該如何組織好文章段落,適度地「添加說明、表達想法、引徵論證」,並用英文寫出來。這是不是因為「腹笥甚窘」的緣故呢?

此外,Blogger 的 beta 升級版又弄得很爛,經常搞得自己火氣大。登入時,需要鍵入好幾次密碼,這也就算了。回應別人時會遇到困難(上回已經吐槽一次了,但今早還是遇到一樣的問題)、「應該是成功回應」後訊息竟然還會不見,就更令人感到不舒服了。

我想,貓說得對:整合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軟體系統的整合不容易,日常生活的整合也是如此。

2 則留言:

lcat 提到...

還是那句老話,看看別人的建議,日子也許可以輕鬆點。

tu 提到...

哎呀呀,這就是理論和現實的差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