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令人煩躁的 Blogger 改版

最近真的被 Blogger 的「升級版」弄煩了。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才遇到這樣的怪狀況。現在登入 Blogger,或者要回應別人的文章,手續都非常麻煩(要登入好幾次,有時網頁會被轉來導去,最後還是無法回應);雖然也有嘗試要把舊的 Profile 轉移到新版 (beta),但試了幾次都只收到「轉移失敗」的訊息,煩都煩死了。

也不知道 Google 是怎麼想的。我總是覺得,要有好的產品與服務,除了需要好的開發(軟體)人才,也應該有關心使用者感受的人才。如果因為軟體沒有寫好,無法讓使用者順利轉移到新版上,也應讓使用者能夠繼續使用舊版軟體(服務)才是。前幾天經過冗長的登入手續,我還能回應別人的 posts,但怎麼今天一直失敗呢?

浪費了許多時間後,實在很想講些氣話:只用一個「beta」的訊息,就想將所有問題推給使用者,這樣似乎是太小看使用者、也太沒有大企業風範了。

:登入 Blogger 過程中,可以看到這樣的訊息:
Unfortunately, you cannot post a comment on a non-beta blog or claim a mobile blo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These features are coming soon.
這樣的訊息,是不是就是針對我所遇到的狀況?

8 則留言:

lcat 提到...

好像只有你的會有問題啊?也是要我 Blogger beta Sign In? 其他人的好像沒碰過,感覺起來你和我們在不同的國度 :P

tu 提到...

是啊,看起來好像只有我才遇到這種怪狀況 :(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遇到問題, 不過不知道是否同一個.

Blogger的登入頁會預設用我的google帳號登入, 而我的Blogger帳號和google帳號名字是不同的, 在發現之前一直無法登入...

mph@office

tu 提到...

啊,MPH 也曾遇到類似的問題?還好我不是「唯一的倒楣鬼」!

htliao 提到...

喲,什麼啊?? mph@office
MPH在公司可以上網?? 小心被LOG

話說,你們有誰"第一天"上班就過8點才回家的啊?? 這小子昨天居然8:50才進門,而且從早上出門到進門連通電話也沒有,我都快去警局要求協尋了.

lcat 提到...

看來大家都碰到問題,果然整合是個大題目 :P

tu 提到...

啊,好久沒有看到廖的回應了。還是跟從前一樣風趣喔 :)

MPH 第一天就工作得如此認真?看來他老闆是找對人了...

mph 提到...

我在K文件啦,老闆在不好意思太早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