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1, 2005

年底的簡單回顧

今天是 2005 年的最後一天呢。想了想自己在這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

嗯,和前幾年相比,我覺得成長了不少。說得確切些,應該是前幾年幾乎都沒有學到什麼。今年前半年,在舊公司進行了一項「品質改善」的專案,從軟體工程的角度思考與執行後,才慢慢讓自己對軟體專案的開發,有了不一樣的角度與看法。

九月離開公司,回頭再做博士後研究。除了「臨時性」與「薪資不高」之外,我覺得若是好好地「享受」一下,博士後研究也實在不壞:

  • 上下班相當自由。偶而心情好,可以不上班,陪寶寶玩一天。

  • 目前的工作內容,可主要是在延續自己讀博士班時,「尚未完成」的一篇 paper 與 prototype 實作。我覺得,或許也是因緣。

當然啦,自己因為一頭栽入論文寫作、程式實作中,就沒有力氣能夠整理些「曾感到興趣的一些主題」了。對此,我其實還是頗感愧疚的。

過幾個月,把 paper 與 prototype 弄得差不多了,就得準備下一份工作了吧。現代人,如果沒有工作,似乎相當容易顯得失落;親朋好友善意的問候與建議,也很容易令人難以招架。對 MPH 的短期計畫,決定再休息個半年,我是帶點羨慕與祝福的(其實不該羨慕的,自己這幾個月也可以說是在休息,應該知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