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8, 2010

花錢找罪受

跟新筆電搏鬥了幾天,一度以為漸入佳境。

先前的 ASUS 筆電有散熱的問題,因此改用 HP 筆電。可是用了一陣子後,覺得 HP 在筆電上的品質似乎退步許多,怎麼 13" 的筆電上竟然沒有 Home, Page Up, Page Down, End 等按鍵呢?另外,自己已經習慣在使用 Ultra Edit 時按 F3 鍵來「搜尋下一筆符合的資料」,按 F5 鍵來 refresh 某些應用視窗的顯示,但新筆電鍵盤上方的 Function Key 卻被改成需要同時按 fn 鍵才能使用,讓我感到相當不習慣。

據說 Windows 7 與 Windows XP 的相容性還頗高,可是我怎麼都感覺不到呢?家裡的 HP 多功能印表機,驅動程式與軟體怎樣也安裝不起來。HP 官網說可以在相容模式下使用 Vista 版本的驅動程式與軟體,但我照著步驟做,執行到某個地方卻會出現「嚴重錯誤」。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捨棄掃瞄的功能,另行安裝一份 Universal Printer Driver 來將就執行列印功能。

既然是為了工作的需求而換電腦,當然得安裝 THDL 相關的程式。即使已經指定用相容模式執行,我所熟悉的 PHP 版本還是會出現錯誤。雖然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處理的方式,在 Web/Dos 下各自採用不同的 PHP 版本,算是暫時解決問題,但真正麻煩的是 SQL Server 2000 的全文索引。

成功地在 Windows 7 上安裝 SQL Server 2000,也可以對資料表進行全文索引,但執行命令去查詢時卻會出現錯誤。糟糕的是,網路上似乎找不到可以修正的辦法。自己亂弄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只能放棄,或許 Microsoft 就是想強迫使用者更新 SQL Server 的版次吧。

怎麼辦呢?目前只好先安裝 VMware 來試試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怪怪地,似乎還是有些地方不太對勁(嘗試了一整天,發現安裝 HP Printer 的 drivers 之後,網路連線就會相當不穩定,而 SQL Server 2000 的問題也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解決)...

唉,買了這些新玩意後,弄得自己忙碌不堪,好幾天都心情不佳,真的是花錢找罪受啊。

10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哈, 我是覺得win7還不錯用了, 界面不習慣倒還好(因為還是會用其他的os, 所以不覺得非要習慣xp不可), 但辦公室的電腦上次死當(因為裝了一堆分析usb protocol的東西)後重灌win7,我的印表機driver也裝不起來, 最後也是用vm跑一個xp, 用網路印表機, 連到vm去印.

tu 提到...

是啊,現在也只好寄望用 VM 來跑 SQL Server 2000 了...

lcat 提到...

怎麼不 downgrade 到 XP?

tu 提到...

不行啊,HP 筆電連一張光碟也沒有附,如果整台機器改裝 XP,找不到合適的 drivers 就糟了...

還好這兩天試用 VM 的結果還算順利,應該會把 THDL 資料庫裝到 VM 上,然後連到 VM 去跑程式。

Luke 提到...

是win7 32bit 或是 win7 64bit,如果是64bit...那是正常現象,因為很多程式都需要特別修改,才能在64bit系統上正常執行...

tu 提到...

我用的是 win7 32 bits 版本,就已經遇到一籮筐不相容的狀況,64 bits 的版本問題應該更多吧...

Guther 提到...

"但新筆電鍵盤上方的 Function Key 卻被改成需要同時按 fn 鍵才能使用,讓我感到相當不習慣。"
試試到Bios裡找找看可以切換回來的功能(我忘了叫什名字)
我HP Pavilion DV6-6006TX就是到BIOS裡調回來的...

tu 提到...

其實我後來也是從 BIOS 將設定調整回「正常」的狀態。但自己還是用不慣 Win7 的檔案總管(拷貝或搬移檔案時很容易出錯),所以工作都是在 VM 的 XP 下進行的 :)

Guther 提到...

"但自己還是用不慣 Win7 的檔案總管"

沒關係2012年Win 8要上市了,
聽說操作介面和Win 7有很大不同。
就從Win 8重頭開始適應吧~

tu 提到...

呃,Win8 的使用介面?

微軟的介面好像就是越來越複雜,然後也不讓使用者更換成舊的使用方式。對 Win8 的介面沒什麼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