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9, 2010

小隻的上幼稚園了

今天是兩個小朋友暑期活動的第一天,感覺起來簡直要累壞了。

暑期活動的時間都只有一個早上,兩個小朋友的上學時間卻有些小差異。姊姊搭校車的時間比妹妹早了約十分鐘,回家的時間則比妹妹晚了約四十五分鐘。

暑輔第一天,很多事情倉促就緒,感覺上當然只能用「一團亂」來形容。例如,早上校車晚了約十分鐘才到達。我差一點就以為自己弄錯時間,想自行開車載小傢伙到學校。

此外,今天是妹妹第一天上學,我們有些擔心她會不適應,因此想親自帶她到幼稚園。還好她很喜歡上學的氣氛,到教室拿玩具回到座位後,能夠自己專心地玩上許久。離開後在小學門口看到一位媽媽,帶著穿圍兜的小朋友,誤以為幼稚園和小學部是在同一個地點。想說這位媽媽怎麼如此糊塗,遲到也就算了,從小學部到幼稚園的距離其實也不算短呢。

載這對母子到幼稚園後,我們匆匆吃了頓早餐,就趕著去買口罩、背包、還有水壺。回到家後已經十一點了,小憩後出門接妹妹放學,然後是姊姊。吃過中餐後帶兩隻到 YMCA 學游泳,行程算是頗為緊湊。

回家後要準備聯絡簿所提到的一些物品,還必須帶小傢伙讀經。帶讀了一小陣子,覺得人好睏,眼皮都快張不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朋友的爸爸:建議您可以請學校校車室安排,讓妹妹先坐車到小學,再和姊姊一起回家,這樣只要接一次就可以了。

tu 提到...

謝謝這位媽媽的建議。這樣一來,確實可以讓家長省下一些接送的時間...

可是小隻的昨天晚上說,覺得坐車的時間好長,會「想念爸爸媽媽」。如果讓妹妹先搭車到小學再跟姊姊一起回家,這樣小隻的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搭車與等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