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2, 2010

隔離期終於結束

才剛放暑假,小傢伙就感染了手足口症(腸病毒)。

由於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醫生強烈建議要「隔離」,以免傳染給妹妹。該怎樣做才能有效地隔離?於是,帶小傢伙到羅東,離開她妹妹一個星期。

算起來這應該是小傢伙第三次感染到腸病毒,只是這回似乎特別嚴重,手指與腳掌各長出直徑接近一公分的大水疱,喉嚨、舌頭也都有潰瘍,小傢伙痛得什麼都吃不下,連吃最愛的布丁都有些吃力。更糟的是她還會耍脾氣、不時亂哼亂叫,連半夜都會作惡夢。

至於我呢,則帶了筆電去工作。雖然沒有網路,但我一向主張「即使只有單機也要能夠開發或除錯」,所以還是能有著一些進度。

隔離期終於結束了。這幾天的感覺有些像是在度假,但是卻沒能享受到度假的悠閒。羅東有著好山好水,但小傢伙整天都哼哼嗨嗨地,哪兒都不想去。還好媽媽與三姊有同去幫忙,要不然我就慘了,連張羅三餐「半強迫」小傢伙吃都會受不了的。

2 則留言:

Pearl 提到...

當爸媽的
真是擔一輩子的心

tu 提到...

是啊,所以現在每天都是在唸爸爸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