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8, 2010

讀經:之六

自從小傢伙上小學,差不多一整年沒有寫下關於她讀經的情事了。

在小學時期,薇閣依然會在一個星期的某幾天裡安排讀經的時段。但或許是因為小學有太多的正式課程,感覺起來對於讀經的重視程度比幼稚園時期小了很多。

由於不知道小學時期的闖關,大約只有在「開學兩週後,到學期結束一個月前」的時間,小傢伙背好經書的內容後,經常來不及闖關,因此過關的速度也就比學校規劃的進度慢了許多。

不過,或許也因為闖關的人數少,過關的獎學金也增加了。小傢伙下學期一口氣闖了好幾關,就得到不少可以拿來添購童書文具的高島屋禮券。

據說,讀經讀得最好的幾位小朋友,都和小傢伙在幼稚園有著相同的老師。看來要在小學時期跟上學校的進度,幼稚園時期最好還是能夠「超前」一兩冊的內容...

仍然想讓小傢伙跟上學校的進度(每學期兩冊)。於是暑假時期不能得閒,每天都需盯著她繼續誦讀一小段。即使前些時日她感染了腸病毒,吞嚥與出聲都頗困難,也還是得要求她「默讀」先前曾誦讀的部分。

但接下來,妹妹也將唸幼稚園了,我又得從第一冊開始帶著小隻的讀經。我該如何安排出合適的時段,來帶兩個小朋友讀經呢?有些傷腦筋。

4 則留言:

Luke 提到...

嘿嘿嘿...密技就是叫大的帶小的讀, 除了小的有人帶,大的又可以複習, 您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可能還是要指導一下雙方)...可謂一舉多得!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抱歉, 請用常用的EMAIL給我一個訊息, 因為有人要請教學術上的問題, 可是不曉得你現在常用的EMAIL

tu 提到...

就是以前的 turing 帳號啊...

tu 提到...

Luke 啊,我們家大隻的哪裡會願意帶妹妹讀經呢?難難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