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2, 2009

兩台筆電的困擾

為了減少背包的重量,一個月前買了 HP Mini 2140 的小筆電。

使用一陣子之後,就漸漸習慣它那比較小的螢幕,覺得它應該也能滿足平常上網的要求。問題來了,我原先就有一台效能還算不錯的雙核 12 吋寬螢幕筆電,現在該帶哪一台電腦去實驗室工作?

就重量而言,我想帶小筆電。但是小筆電的 CPU 效能比那台 12 吋的筆電相差甚多(在 CPU 滿載的情況下,小筆電的效能大概不到三分之一),因此若要跑程式,就非常不合適。

但是在兩台筆電間切換(例如,出外使用小筆電,在家使用高效能筆電),就會有檔案同步的問題。切換使用前,必須將在某台筆電的重要檔案拷貝到另外一台,才不會漏失辛辛苦苦的工作成果。

這下該怎麼辦呢?就看心情選擇帶哪一台筆電吧。雖然檔案拷貝過來、拷貝過去實在也頗麻煩,但也只能先這樣將就了...

16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這是為什麼要以網路為家了

Pearl 提到...

我也有此困擾,在公司電腦做的翻譯、收的信件,以及在家裡電腦做的翻譯、收的信件,有時候就是會lost掉。

要不停地轉來轉去。

htliao 提到...

請善用GOOGLE提供的服務.

tu 提到...

年紀大啦,不知道 Google 現在有提供哪些方便同步的工具...

此外,家中的網路頻寬也不大,要同步程式跑出來的結果,一次可能就要很多個小時。

lcat 提到...

沒用過,不過可以參考一下這邊吧!
http://www.twbbs.net.tw/1525870.html

tu 提到...

貓提供的連結,看起來就是指網路硬碟啊?

網路硬碟對我沒什麼用,尤其是因為頻寬的問題。再說,編輯一個檔案時,還是得三不五時把最新的結果拷貝上去。

就算這些網路硬碟支援背景上載,由於我會一直修改內容,等最後累了或煩了,就會把機器關了。這樣一來,上載的內容很容易就會壞掉...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大檔案跟WORD檔比較麻煩,大檔案還是得放學校FTP主機,但那個是半公開的(因為是提供給網頁用的,外人只要知道一點小技巧還是看得到), WORD檔案的排版跟表格在GOOGLE DOCS上會跑掉,還是得用M$的OFFICE LIVE WORKSPACE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至於貓說的GMAIL DRIVE我以前也有用,除了20M(現在據說25M了)限制外, 就是常常傳不上去,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的問題

mph 提到...

之前有用過那種自動sync指定folder的服務, 只要連線時間夠, 讓它自己sync就好了.

tu 提到...

家裡的 ADSL 上載超龜速,就算「連線時間有數個小時」,恐怕時間也還是不夠長。

有一次,用 FTP (還不是 HTTP 連線耶)上載一個數百 MB 的大檔案(程式跑出來後,備份下來的資料庫影像檔),結果需要將近 24 個小時才能上載完畢...

mph 提到...

我們的應用差太多了

lcat 提到...

數百MB?帶個快速的 USB 做資料交換吧... (記得買快速的 SLC 隨身碟啊!)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OFFICE 2007有附一個groove,就是一個自動同步的工具,不是很容易安裝,但裝完倒還好用,只是存完檔還得一直看同步完了沒(才能放心關筆電). 至於usb disk,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老是在掉隨身碟

tu 提到...

Office 2007?太胖了,我很早就排斥使用。目前還在用 Office 2000 呢...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我2007當時也只是裝這個,其他都是2003,後來重灌也懶得裝,只剩筆電裡還有,早失去功能了.而且還發生在有裝的電腦上的2003編過的文件回到沒裝的電腦就打不開的情形(因為是比較複雜的文件,有一個元件的版本被改成新的版號,回去就找不到元件了)

tu 提到...

現在我大致上是這樣處理的:出外帶小筆電(3+6 兩顆電池,不帶充電器),回家後則用隨身碟同步到效能型的 12" 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