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09

趕工寫投影片

支開小朋友,好專心在家趕工寫投影片。

覺得自己不管是寫程式、製作投影片、或者寫論文,「生產力」都不高。只要手頭有一兩件工作,就可以忙上好一陣子。而且,每當完成一個小階段,都需要停下來一陣子,好像無所事事地亂晃一小段時間(把腦袋清空,以容納下個階段的東西),才能繼續下個階段的工作。

出國開會回來,竟然就有程式要寫、有投影片要製作、甚至還有一篇論文在等著。程式前幾天算是完工了,投影片目前正在趕,至於論文嘛... 當然就看不見影子了。

剛剛收到學妹的來信,內容是項老師問我論文的進度。為了趕投影片,論文當然是「沒有什麼進展」啦。而且,為了準備投影片,心態已經「切換」到趕寫投影片上,哪裡還有心思能夠放在寫論文。

即使眼前還有論文要寫,但猜想投影片完成後,應該需要不少時間才能做好 context switch,「恢復」到能夠寫論文的心態。

沒辦法,我的生產力就是這麼低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