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8, 2006

告狀的時間

伴小朋友成長,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樂趣。

雖然我放在小傢伙的心思並不算太多,自己還是經常陶醉在陪伴小孩的甜蜜時光裡。我應該沒有什麼「炫耀」的用意(或許貓真人會說,我潛意識裡是這麼想 :p);主要還是想趁著記憶猶新,把一些有趣、純真的日常瑣事記錄下來。

 告狀的時間 
前幾個月,小傢伙還不會自己上廁所尿尿,需要有大人抱著她到洗手間小解。我在家裡的時候,若她尿急,就會看到她以很著急的語氣說:「尿尿、尿尿、我要尿尿!」

然後,我就趕緊放下手邊的事情,衝過去帶她去小解。之後,我幫她穿好褲子,她會很高興地跑到太太那兒,說:「告狀的時間到了!」

原來,我幫她穿衣服褲子,經常穿得不甚整齊,需要她媽媽再幫她整理一次。看著她那麼興奮地跑去「告狀」,那麼天真的模樣,有時真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最近她漸漸學會自己去上廁所、自己穿褲子了。我想,這樣的有趣時光,或許很快地就會遠離,而被另一種成長喜悅所取代。

 我冷得發抖了啦~ 
前兩天的一個傍晚,我在家裡,小傢伙在不遠處的外婆家。

接到一通電話,是小傢伙撥來的。在電話裡,她說:「爸爸你快點拿外套來給我」。我問怎麼回事,她說:「你快點來啦,我冷得發抖了啦~」

聽到她這樣說,我趕忙拿了一件外套,小跑步到岳母家,卻發現她已經穿了好幾件衣服,不應該會覺得冷。我說,妳穿這麼多,還會冷得發抖?小傢伙說:「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原來,她就是想要快點看見爸爸,所以就編織了這樣的一個理由。告訴她不可以騙人(雖然現今的政治處處可見自欺欺人的行為),告誡她「放羊的小孩」故事,卻也不禁為四歲小娃娃的聰明伶俐感到讚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