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三歲半的純真

爸爸,今天星期幾?

即將三歲半的寶寶,這一陣子晚上會這樣問我。星期二,我說。

「那... 星期二過去呢?」星期三。「再過去呢?」星期四。「再來呢?」星期五。

「再來呢?」寶寶問。「妳自己說啊」,我回答。「星期六?」寶寶說。「對!」我回答。「耶,好棒,爸爸就可以陪我玩了」,她露出天真滿意的笑容。

小孩子長大、懂事變化的速度很快,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動作或習慣,都只有在特定的時期才會出現。從三歲到三歲半,從分辨不出你我的差異,到了解週末可以在家裡陪她,小孩子時常在不經意間,透露出他們神奇的學習能力,讓父母們充滿著驚訝與感動。

我很珍惜這樣的對話,感受其中莫名的感動。有人說,在有了寶寶後,人才會真的變得成熟。或許,這是因為有了寶寶後,人才會更能體會、體諒他人,才會更懂得欣賞、讚嘆世間的美妙吧。

5 則留言: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你的電視機跟電視櫃都換了

tu 提到...

哈哈,那是在岳母家拍的照片啦~

lcat 提到...

照片換了?對了,需不需要我幫忙照相啊?

tu 提到...

說到請貓照相,那當然是「好啊」。

不過,上回到 Ankh 家,貓霹哩啪啦拍了一堆,卻沒有像拍鳥一樣有耐心捕捉畫面,可真令人不敢恭維呢 :p

lcat 提到...

說的也是,拍人實在缺乏技術及毅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