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5, 2010

持續與新筆電奮戰

前幾天再度以為已經將新筆電整治好,沒想到又出現狀況。

問題出在我的 THDL 程式目前需要支援頗為複雜的查詢結果分析。由於想直接在主機上開發程式,因此只是把 SQL Server 2000 安裝在 VM,而 Web Server 則仍然安裝在主機上。

一度以為 VM 效能足夠需求。沒想到雖然執行一般查詢的結果並不差,但要求程式分析大數量文件內容時,速度就慢得離譜。觀察效能監視器,CPU 負載很低,但硬碟存取數倒是很大。至於網路的 I/O 每秒不到 1Mbps,應該也不算太高。

上網查了一些可能的硬碟改善方式,嘗試後的效果卻好不到那兒。在主機上安裝 SQL Server 2008,果然速度就快得多。怎麼辦呢,難道真的要放棄 SQL Server 2000?

早上在即將絕望前,看到 ado(因為一些字元編碼的問題,沒辦法直接用 PHP 的 mssql 指令存取資料庫)的一些參數設定。胡亂修改一下程式,把 cache 加大、並且調整 client(主機)與 server(虛擬主機)之間溝通的一些設定。沒想到調到某組設定時,效能竟然一下子提升了許多...

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是自己被迫使用 Windows 7 的路途,看來還真是艱辛哪。

4 則留言:

lcat 提到...

硬碟速度要快換SSD吧 =^_^=

tu 提到...

換成 SSD?那應該要不少 $$ 吧。經過幾天的調校與修改,我是可以接受目前的執行速度...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你應該把調到哪一組參數記下來, 下次再換機器就會用到

tu 提到...

阿尼果然是老經驗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