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1, 2010

為小傢伙的視力感到難過

小傢伙的近視度數,在半年中兩眼都增加了 100 度。

她先天就有接近兩百度的散光,現在又加上近視,裸視的視力只剩下 0.3,必須配戴眼鏡了。而且,醫生還說,小傢伙的眼睛屬於「外斜位」(放鬆時眼睛向外擺),近距離視物比一般人更容易疲勞。唉,怎麼會這樣呢?

雖然之前聽台大醫院的醫生說,近視只會加深,小傢伙遲早得戴眼鏡,但沒有預期視力會惡化得這麼快。

除了眼睛先天不良,應該也和高度近距離用眼,坐姿不端、讀書寫字、畫畫勞作的姿勢不良有關。一兩個月前發現她畫畫、看書時頭都貼得很低,曾要求她端正看書的姿勢,但顯然發現、矯正的時間還是太晚。

難過之餘還是得接受現實,只能盡量找尋是否有可以控制視力惡化的方法。果然還是小孩,小傢伙似乎一點也不擔心,還是照常想看故事書、甚至想玩電腦。但她爸爸的心情,可是非常低落的呢。

8 則留言:

小玉 提到...

好久不見杜老大~我是久違的小玉!
關於視力啊 你要不要參考下這個
http://hangosvisionnet.blogspot.com/
先不考慮有效沒效 裡面提到的習慣再怎麼樣也不會有害 大致上是放鬆的技巧
不過要讓小朋友一起學可能需要一點技巧
可以先看最下面的連結 作者最近也在教小孩
也許讓小孩恢復好習慣比大人還快(壞習慣養成太久囉) 總之我最近也在學習就是了

tu 提到...

謝謝小玉的訊息啊。我明天就讓小朋友試著「放鬆」(雖然還不知道是否能有改善)看看...

Luke 提到...

腳底按摩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30/4025631209_e93369b366_o.gif
在腳食指根及中指根為 眼睛反射區, 有空的時候按一按 , 對視力有些幫助, 不過小孩近視還是和生活習慣比較有關, 可能要天天盯著,糾正錯誤姿勢, 才能真的防止.

tu 提到...

也謝謝 Luke,看來你對腳底按摩懂得很多呢...

Pearl 提到...

我小四時250度戴上眼鏡
看我現在是什麼情況了....orz...


1250/1600

tu 提到...

啊、啊、啊~~

一直不知道,珍珠圓的近視度數竟有這麼深...

htliao 提到...

小四時250度, 驚!! 我也差不多啊. 小三或小四,不太記得了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嗯...我是覺得跟體質也有關啦
我爹娘,我與我弟是全部都沒近視,只有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