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2010

搬家二三事

搬新家的過程中,有幾件或可一提的小事。
  • 一直以為 Google Maps 的地圖應該時有更新。一直到... 發現我們的新家在 Google Maps 上,竟然還是停車場!(我還花了好一段時間,確認自己並沒有找錯位置呢)

  • 當初與設計師討論時,主力都著重在「空間利用」、「營造空間寬敞感」、「裝潢的美觀與整體的一致」上,卻忽略了電燈開關的方便與實際使用時的省電性之上。實際入住後,才發覺有許多電燈開關位置並不理想;有的在使用上不甚方便,有的則是一開數十盞燈泡,相當耗電(尤其隱藏式燈源雖然漂亮好看,但卻需要同時點亮很多支燈泡才夠亮)。

  • 書本很重,若沒有合適的工具,那搬運書籍將會是一件很吃力的工作。妹妹建議說,若找不到推車,可以利用娃娃車來搬運。我試了一下,確實能夠比徒手搬運省下相當多的力氣。只不過,旁人看到我推娃娃車來來去去,卻沒有看到小朋友坐在上面,總難免感到好奇就是了。

4 則留言:

ankh 提到...

http://tw.travel.yahoo.com/news/tw-travel.cts.com.tw/cts_20100204_3434198_1

嬰兒車很好用的。

tu 提到...

哇,Ankh 好厲害,還能找到這種報導 :D

大鯨魚 提到...

杜學長好,
我是歆怡,哈哈!!
好好喔,住新家,新春愉快~ :D

tu 提到...

歆怡:好久不見,也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