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0

蘇荷兒童美術館

星期日帶小朋友參觀位於天母的蘇荷兒童美術館

起因是在上週的美術課時,葉老師說小傢伙有一幅畫被選到「蘇荷兒童美術館」展覽,問我們要不要帶她參加領獎,並且參觀美術館。

葉老師說美術館的館長(林千鈴)會致詞頒獎,而這是個鼓勵小朋友的好機會。

但由於實在忙碌,不敢一下子就答應,我們一直拖到星期四才報名參加。

到場的時候,禮堂已經坐滿領獎的小朋友和家長。有人從新竹攜家帶眷來參加,這已經夠讓人訝異了;更令人佩服的,是聽說下午還有一場,屆時還有人遠從台南趕來參加呢。

在林館長的致詞中,可以感受到她對兒童美術教育的熱忱。她說,學習藝術是一條漫長的路,若要開花結果,小朋友應該連續到蘇荷上到國中畢業。她強調要訓練小朋友的創造力,不要批評小朋友畫得醜、怎麼畫才漂亮。這點我是頗為認同的。

美術館佔地約四百坪,畫廊掛滿了獲獎小朋友的作品。小隻的對看畫沒興趣,窩在點心區吃蛋糕、糖果和餅乾,只在姊姊叫她去參觀「秘密通道」時才興高采烈地跑來跑去。那條秘密通道裡,美術館提供了一些互動的美術教學道具,若有時間好好欣賞把玩,應該是頗有意思。

因為時間還是倉促了些,又一直陪著小隻的旁邊,因此沒能參觀其他小朋友的畫,想來是有些可惜。

有時候會覺得,小傢伙實在也蠻厲害的。(這算炫耀文嗎?)

5 則留言:

大鯨魚 提到...

這離我們家還算滿近的喔!
學長現在是搬到哪兒住?
小朋友唸薇閣嗎?(還是我誤會了?:P)

tu 提到...

我們的新家在士林,離夜市很近喔。

至於小傢伙,確實是在唸薇閣小學...

htliao 提到...

耶耶?! 士林夜市嗎? 還是小北街那邊? 昨天才在跟網友講到士林夜市好吃的.

你很快就會又習慣生活機能便利的好處的,半夜十二點了還有東西吃.
有一次一個網友睡到晚上八九點起來,又懶的出門找吃的, 就在哀,最好出門走十步就有吃的啦,他住土城,剛好附近走路能到都沒有.我就說, 唉啊,我出門走十步只有3 家店可以選耶. 對,我故意的,哈哈.

大鯨魚 提到...

哇~
所以學長上班是劍潭-->台大嗎?
我是石牌-->台大醫院喔! ^__^

tu 提到...

新家是在承德路與基河路中間,從前的海洋館後面。

生活機能是真的便利許多。可是我現在不敢太晚睡,除了怕弄壞身體,第二天早上六點出頭就得叫小傢伙起床也是重要原因。

所以啊,現在不怎麼開車去台大了。搭捷運從劍潭到台大,車程部分大約十五分鐘就到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