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8, 2010

或許需要更多的休息

這幾天睡眠的時間充足了些,原以為精神狀態好了些,心情也可以比較放鬆。

但沒想到,晚上趕寫程式時,接了妹妹的一通電話後就開始煩躁,最後還是因小朋友不時來打斷而大吼了數聲。

雖然事後有些懊惱,給小隻的講了一小段床邊故事,但沒能克制自己的暴躁情緒,多少表示自己其實還是在緊繃的狀態,或許還需要更多的休息。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學長阿!我覺得心情放鬆跟小朋友打斷思緒好像是兩回事呢!主要是在面對情境上的切換沒有辦法調適才會感覺到沮喪吧!
以前我也常會有這種困擾,不過我後來採取比較積極的作法,直接停下手邊的工作把干擾我的狀況排除,不再事後幫自己找理由或是想辦法彌補的方式,發現這樣的處理方式會節省很多自己內心的掙扎根自我譴責,學長不妨試試看!

mph 提到...

真的是需要休息嗎?
有沒有想過需要怎麼樣的休息呢?
還是萁實只是心態上的厭煩現狀?
我一直覺得你一點太寵小朋友了, 所以沒大沒小, 或許這樣比較親吧.

tu 提到...

或許 mph 說對了,我似乎太寵小朋友了些,才會讓她們沒大沒小...

可是 Jessica 啊,若寫程式寫到重點處,要「停下手邊的事」經常是件痛苦的事呢。

以這件事來說,先是心情煩躁,然後又受到干擾(小隻的最近很會鬧),所以才會發作。如果「煩躁」、「干擾」中有一件不成立,那就很可能不會抓狂了。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我在家連上網都上不了, 惶論寫程式了

tu 提到...

阿尼真是幸福啊~

Unknown 提到...

可能我最近休息的太幸福了吧!一件事情做完再進行下一件事情是最理想不過的狀態,不過在有人的地方就是會有些突出其來的插曲,所以我現在會讓自己的心態保留一點彈性,不會預設一定要在很安靜的狀況下工作,或是一定要進行某些儀式才有辦法安定下來。
學長應該要趕快找出煩躁的主因,因為煩躁的關係其實會連帶影響到接下來遇到的每個狀況,今天可能是小朋友吵鬧,可能改天打翻水都會讓自己發脾氣,除去煩躁的問題之後,干擾可能就不是干擾而是甜蜜的負荷了!

tu 提到...

呃... 我自己是覺得,問題應該就是「過於疲累」吧?

或許神明說得對:最近我和我太太的運勢都不好。屋漏偏逢連夜雨,事情就一件接著一件發生了...

Unknown 提到...

這算是互相影響吧!剛開始可能是太疲勞,所以衍生出一些事情,卻也因為這些事情產生煩惱連帶影響到情緒和生理,我想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一整天連續下來的能量消耗,只靠正常的睡眠來補充,對學長來說可能是不足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