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2, 2010

下下籤

到行天宮拜拜,求了一支籤,問問最近出了這許多狀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求籤的過程其實蠻有意思。必須先向神明說清楚要問什麼,而且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說明後擲杯(擲筊),如果得到聖杯(聖筊),才可以去抽籤。抽完籤之後,還要再擲杯,確認後才能去取籤詩,並請解籤師解說。

第一次問的問題比較複雜(compound question),算是「一個問題內詢問了兩個子問題」,所以得到了一個笑杯(笑筊)。既然神明認為我問的不是「一個問題」,我只能縮小範圍,問兩個子問題中比較重要的那一個。

說來也很神奇,問題縮小、明確後,馬上就拿到聖杯。

抽到的是下下籤,心裡七上八下。解籤師說,我近來的運勢很差,凡是需要很謹慎、很小心。

照貓所言,明年屬馬的制白虎。目前的運勢差,明年的運勢也不佳,這下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今年一開年很不順,工作上的、身體上的。也正計畫本周日去一趟行天宮,順便去旁邊按摩啦。

行天宮真的是大家的心靈避風港。

但我不會抽籤,從來就不想知道未來命運,像這樣,抽到下下籤,不是一直有疙瘩,不如不知道。(珍珠圓)

tu 提到...

我的問題應該不算是「問未來的命運」,而是想稍稍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然後又該怎麼辦。

只是,問了之後,除了「要很謹慎」,多請求神明庇佑,也還是不知該怎麼辦...

lcat 提到...

如果自己真的想不透,去試試看算命吧,就當作中國式的心理治療囉 =^_^=

tu 提到...

沒有去算命的動機耶。其實自己也是第一次求籤,抽到下下籤,只能說真的要謹慎些才好...

lcat 提到...

謹慎只會讓你疑神疑鬼,恐怕更糟糕勒 @_@

tu 提到...

喔,我是把「謹慎小心」解釋為「不要太勞累」;因為反過來說,太疲累就沒有辦法謹慎小心了...

Unknown 提到...

學長好久不見,我是jessica,新年快樂阿!
關於求籤這種事我覺得是直接反映我們的念頭,也就是吸引力法則啦!你如果壞裡想,得到的結果就會是壞的,而求籤本來也就是從大範圍問到小範圍,慢慢問的!所以儘量假設幾個方向去問,得到的結果就會不同喔!
不過我覺得學長的身體好像比前幾年更緊張一些!要多放鬆這樣才不會太急躁!

tu 提到...

啊~ 是從前同事 Jessica 嗎?好久沒有聯繫了啊...

Unknown 提到...

呵呵!是ankh跟我爆料,我才知道原來學長有寫blog,我最近閑賦在家,天天睡到自然醒,過的好像太幸福了一點~

tu 提到...

呵,聽說 Jessica 修習 Reiki 已經頗有成就,或許可以請妳給些建議呢 :D

Unknown 提到...

我學習的方式跟Ankh不同,我算是比較早開始實際練習啦!撇開心理的因素不講,雖然我學的門派比較強調整體治療,但是還是可以先針對申體狀況比較明顯的部位做紓解,如果學長有興趣我們可以來玩玩看